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

一盘 maggi goreng mamak的故事

 photo 2015925193258_zpsvxqq1pmz.jpg


第一次到DBKL Auditorium 看演出,下班后从公司过去,靠着导航顺利找到了所在位置。在建筑外围停车场绕了几圈,终于看到有人,停下来询问演出场所及正确位置,友善的马来大兄给我清楚的指示。随后,看见一个巡逻的工作人员,再次停下来确定相关资讯。

停好车子,准备在附近觅食,扫描了周遭环境后,决定到柜台问路。遇见先前巡逻的马来大兄,他告知走过对面的巷子就有mamak档。他们发现我一个人拿手提袋准备出发,在旁的胖大兄叮咛我要小心,马来大兄接着说:那里有点危险,经常发生掠夺案。我一听到,就马上决定放弃到巷子觅食。他看见我要放弃的表情,于是热情地说:我帮你去打包,我本来就要去买晚餐的。我半信半疑,因为他在柜台已经吃完了一些ketupat。一旁的同事们都说他是要去买晚餐的,因为也要一并帮同事们打包晚餐。他问我想要吃什么,同时大力推荐他觉得好吃的mamak goreng。

过了一阵,见他还在座位上,我又怕赶不上演出前完食,硬着头皮问他什么时候会出去打包。他笑着说:很快啦,我咻一声出去就回来。大概十分钟,他拎着我点的食物出现,我还了钱之后,他又出去了。

吃着热腾腾,锅气很足的maggi goreng mamak,他的同事们却还没吃晚餐,才发现原来他是先帮我外带回来的。这盘简单的maggi goreng多了人情味,吃起来很暖心。

2 条评论:

ringo 说...

马来西亚其实有很多如此美丽的故事的.....

润筠 说...

绝对是!昨天早上又有美丽的故事发生在我身上,要来记录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