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

八月的碎碎念

 photo 20157150855281_zpsarpggolr.jpg

部落客友人说他申请的旅游作家不被录取;另一边厢老板给他升值加薪,同一天里喜欢的工作拒绝你,不喜欢的工作却对你打开怀抱,不知道是该喜还是该忧。我说其实看你要怎样的人生,对我而言,如果工作无法是自己最爱的,更多时候是为了生活和完成梦想的主要支柱。又有多少人把自己的兴趣变成工作之后,兴趣已经不复从前呢?

******
无法好好看一本书、写一些字、提起精神看演出做运动......杂念如山很久了,文字倦怠快变成理所当然的事了。

******
国家越来越糟糕,当权者厚颜无耻,马币就腹泻一样一直下滑,国家变得不堪。上街倒垃圾,净选盟的目的很清楚,人民的目的也很清楚。这一件事本来就有选择权,只要知道自己在的目标和想法,没有对错。可是,还未走上街头,已经有很多事情闹得沸沸扬扬,甚至有着低级到去蓄意泼漆和破坏净选盟主席的人形站牌。未曾上街的人们都很害怕,回到自己的土地上参与上街倒垃圾的活动也有不安。即将来临的第四次黄海,当有人觉得上街也未必能推翻腐败的政府,大家还是不放弃,这是爱之深,责之切。友人说她相信会更好,因为大家都有经验了,可能有人会因为无法改变什么而选择沉默,但她告诉我,即使她害怕,也需要勇敢走出来,才不会浪费前三次的人的热血。就算是无法一下子就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,我们还是会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去为这个国家做一些什么。

******
他说和刚交往的女友有误会,吵架冷战。我说吵架是为了磨合,但尽量不要冷战呢!不过说给别人听总是容易的,往往是知易行难。如果你不难过,那这段感情也不过如此罢了,谁不会对在乎的事情不受理感到难过。浪子啊,难过得想死的你是你在爱情里的样子,你只是不知道你在爱情里的模样。

******
因为食物中毒引发腹部绞痛及胃痛,于是拿着医疗卡转看专科。结果是吊点滴一天,留院检查两天,然后没有想到他就开车来探病。幸运地遇上好医生,不吓死病人的细心医生。在家休养一周,生病的时候想起教授曾经说过的一句话:生病的时候才知道健康多可贵,多重要;病好了就忘记了。人们对于一些事情总是善忘的。

******
除了刘若英,陈绮贞,我也很喜欢桂纶镁。节录她在一篇访问中的部分内容:

1.她聊着《夏日之恋》的朱尔和俊,一个是恋人,一个是心灵伴侣。她贪心地笑了一笑,以下这句话应该用法文腔说:我两个都想要,不可以吗?
2.拍完这部戏,我也和一群人成了朋友。因为那个戏我被宠坏了,我在这条路上有很多的坚持,有时候甚至会自我怀疑,可是当你遇到一群人撑得比你更久,这样的机遇是很难得的。戏拍完之后一直怀念着,为什么我跟一群陌生人可以这么贴近?我非常享受,几乎忘了那些苦。
3.好几次真的情绪卡关过不去,我就跑到一个陌生的地方,没有任何的预设。你会很没有安全感,但也会忽然觉得这世界因为你的陌生、你的探险,而变得很大。我不能说旅行百分之一百地消化我的情绪,但它总是为我开了另一扇窗。
4.对于自己的迷惑,她采取放任的态度,因为她明白演员的优势:我永远像个空的瓶子,有新的角色进来,我就让它进来,然后它引领我教导我,我也因为角色一直在改变。或许我永远也不能切确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子。
5.我希望我的灵魂伴侣要很幽默,他对于人事物很好奇,很热情,很阳光,他很善良......因为当我入戏可是还没有跳脱角色出戏的时候,可能有很多自己内心的麻烦在进行,我希望他可以给我空间,他要能理解我沉默的原因,他也能够陪我快乐。但我们又可以像孩子一样,像两只狗一样玩在一起。原来这就是桂纶镁心目中勾勒的幸福。
6. 我们必须从灵开始,重新制定规则。冒险,并且随时准备立刻付出代价。小说里面的凯茨这么说。

******
工作上有增加了另一个九十后,三人的态度大不同。一个爱比较,有心计,且急于处理完事情。另一个是温文尔雅,说话轻声,吃饭慢,倾向慢工出细活。另一个靠问族,讲求速度,只是不知道你到底要以速度证明什么,纵使告诉你要修正错误,还是一再犯同样的错。可不可以拜托做一些功课才问,要不就等于我们都在帮你做翻译了。

******
脸书的回顾功能不断地提醒我一些过去,还有回来快一年的事实。那些美好的画面要再次慢慢咀嚼,细细记录。

6 条评论:

YH 说...

第一個 個案很有趣,給你一點,不給你一點;這個就是生活啊!

有一得,必有一失。有一天如果我太幸運的話我也會怕,出去會不會被車撞或被蛇咬。哈哈

润筠 说...

生活总不是事事顺意的,只是友人也矛盾了。
你太幸运,第一时间应该是犯众怒,朋友们都远离你。XD

YH 说...

話說那些時常冷言冷語的朋友,我開始和他們保持距離的,所以你說的沒錯。 :)

啦啦仔 说...

哇, 我的"矛盾" 可以成为你笔下的文章, 真是有幸. 哈哈.
祝福你, 这世界太复杂, 但愿我们的文字和通过文字交流的友情可以永远单纯.

润筠 说...

啦啦仔,谢谢你的文字,好多次的留言都回到部落格,其实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提醒。
文字包含个人情感与情绪,也不见得全然单纯,希望我们都不要恶意批评他人地单纯交流。祝福你。

润筠 说...

YH:我不知道你和朋友相处的模式,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,那些酸人的/冷言冷语话说多了,也许习惯,但我相信不好受。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