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

跑步是一场又一场的生命对话

jogging

跑步是可以一个人进行的的活动,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活动也是可以一个人进行。今天只说跑步。

上个星期开始穿起上学期末买的新球鞋去操场跑步,意外地得到一些讯息,那是跑步过程所获得的,我不知道其他一个人的运动练习会不会有这样的结果。

不知道哪来的推动力,上个星期跑了三天。后来发现原来只跑了两天,加上昨天才是三天。说实话,《关于跑步,我说的其实是……》,我只看了一点。在工作的那段时间,从新院图书馆借来的。村上春树的文字不是我的最爱,纵使他有很多书迷,张爱玲也一样。我比较喜欢吉本芭娜娜的文字,其实只是纯粹个人喜好,文字要对上感觉才有味道。

村上春树说什么关于跑步的,我当然不清楚。哪天时间和感觉对了,一口气就会把它看完。说说以量,他跑步,也跑马拉松。部落格写跑步的文章,我没有一一看过,有印象的文章大概的是他买球鞋、跑马拉松、跑步琐碎记录下的景、跑步的讯息、还有跑步其实是mindfulness的修行

人们常说:有些事情是某个年龄才能体会的,有些事情是经历过后才会知道的。跑步的收获也是如此。那个专注的当下,有一把声音在告诉你,你的想法,不是平时在人前谈论的,而是一些隐藏的感受,连我们都会不自觉被自己欺骗的感受。这一把声音只有自己听得到,你没有办法忽略它的存在。其实就像关起门,外面谁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,所以请真实地去面对,即便很不愿意。

有些人跑步的时候习惯听MP3,因人而异。我不听歌,心里会先放一首适合当下心情的歌。今天哼Tizzy Bac 的〈贝之铁汉〉。我不能爱,我不能爱,该怎么办,该怎么办。有些话只能说给自己听,写给自己。今天的练习讯息,我能分享的:我们能面对今天已经过去的自己,就不再是不能爱,而是可以更爱自己和别人。

谢谢你,完成练习。跑步,要坚持。学习坚持。


没有评论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